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到玉山中学讲授思政课、宣讲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1-01 15:30

  2020年12月31日,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到玉山中学讲授思想政治课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授课中,李玉甫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区委全会的精神要义。并从家国情怀、人生价值等层面为高三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玉甫在讲课中指出,国家的繁荣稳定是家庭和个人安全幸福的大前提,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由饱受欺凌、一穷二白,到如今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国富民强,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中国人,我们深感骄傲、倍感自豪。希望同学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秉持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李玉甫说,对于高三同学们而言,高考即将来临,大家将迎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场考验,一定要把握好最后这段冲刺的时间,努力拼搏,不留遗憾;希望大家能够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常怀“本领恐慌”,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作为长期乃至终身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学习为梦想插上翅膀,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更多致胜资本,立于不败之地。

  李玉甫还从中外社会制度对比、基础设施、传统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为学校师生阐述了自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远大的理想是成功的先导,辛勤的耕耘则是成功的路径。希望大家常怀家国之思、赤子之情、感恩之心,热爱家乡、回馈故土、孝敬父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珍惜当下、拥抱未来,用最靓丽的青春、最火热的激情、最努力的奋斗,勇往直前,做一位大写的追梦人。

  副区长邓洪昆参加。

  原标题: 李玉甫到玉山中学讲授思政课、宣讲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