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1-04 15:32

  12月31日,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深入玉山、兴隆、渔溪、九镇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玉山镇卫生院,李玉甫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体温检测与预检分诊、发热病人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兴隆镇金鸭村,李玉甫调研空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增强紧迫感,细化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积极协调解决园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园区建设。

  在渔溪镇中国石油加油站,李玉甫仔细查看了加油区、罐区和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区域。他要求,要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标准从严、措施从实、工作从细。

  在九镇包树梁村,李玉甫深入林区,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建立未参加演练者不能担任指挥员制度,把“三先四不打”原则(即: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未经训练的非专业人员不打火、高温大风等不利气象条件不打火、可视度差的夜间等不利时段不打火、悬崖陡坡沟深谷窄等不利地形不打火)贯彻到基层一线,坚决杜绝因处置森林火灾发生人员伤亡事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及时清理杂草和枯枝树叶,严格火源管理,落实重点对象监管监护责任,确保把火管住、把人管住、把林管住,不出现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

  “煤炭取暖,用着暖不暖和?使用时一定要确保安全!”……李玉甫随机走进包树梁村村民家中,用手感受碳火温度,认真察看碳火取暖的通风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和辖区干部,要入户宣传取暖知识,时刻牢记“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的取暖常识,必要时可采取窗户挖孔等措施,确保村民安全过冬。随后,李玉甫还来到该村正在准备婚宴的村民家中,就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要认真落实辖区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坚持农村宴席报备和监管制度,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其间,李玉甫还在渔溪河流域沿线开展了巡河工作。

  区领导何文宝、邓洪昆、田霞先后陪同。

  原标题: 李玉甫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