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1-01-01 15:39

  12月31日,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善君要求,人员排查管控必须到位。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管责任,慎终如始地加强境外、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南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重点场所管理必须到位。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持续加强村(社区)、各级医疗防疫卫生机构、车站、物流集散地、超市等重点场所和区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确保防疫安全。要紧盯冷链食品搬运、加工、销售等环节,健全完善全程追溯体系,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不允许上市”和“五个必要证明”要求,全面开展冷链食品外包装、环境核酸检测及预防性消杀;灭活疫苗接种必须到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摸底、疫苗采购、接种点设置、人员培训、工作督导、异常反应监测、异常反应救治和医疗保障等工作,引导重点人员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防疫知识宣传必须到位。要继续加大新冠疫情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要通过电视、网络、流动车、广播等载体滚动式播报防疫知识,让全县干部群众掌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防疫应急准备必须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全县的疫情防控物资要进行再测算、再清理、再储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隔离留观点的调整整改,确保能够满足2小时能启用300间,24小时能启用700间;常态督查督办必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巡查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将“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情况定期通报,要以最严的纪律保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县领导吴开财、刘尧、苟丹、李德凡、赵燕飞、何大宏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