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调研南江中学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04 15:42

  12月30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深入南江中学,就校园安全及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务实重行、高位求进,奋力谱写南江中学教育新篇章,为打造川东北素质教育示范区、加快建设川东北教育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本勇指出,近年来,南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领跑全市,已经成为南江的一张标志性名片。特别是南江中学,扛起了全县教育先锋大旗,干在前列、走在前列,一次次成长蝶变、一份份骄人业绩,令人欣慰。

  李本勇要求,要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永葆南江教育的本色。要感恩奋进,不负组织重托。近年来,县委、政府支持教育力度空前,围绕教学质量下足绣花功夫,南江中学教学成果新高不断。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历届县委政府和一代又一代教育人躬耕百年、深厚积淀的,决不能辜负的重托。要以民为本,不负群众期盼。南江中学作为国家级重点中学,是全县最高学府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承载着“育天下英才”的名校使命,更要把教书育人使命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满足全县人民和广大学子“学有优教”的新期待,重整行装、接续奋斗、力求突破。要爱生如子,不负学子梦想。教师不仅是学生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思想的引领者和梦想的奠基人。要做“品德之师”,做“学问之师”,做“仁爱之师”,让学生寒窗苦读终成果。

  李本勇要求,要以一流标准追求一流品质,当好南江教育的标兵。要打造一流队伍。要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首要之责,在政治立场、战略眼光、领导艺术上不断地自我修炼,让自己成为教学名家、教育专家、管理行家。要精诚团结、肝胆相照,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一盘棋”的思想共谋划,以“一船人”的齐心共风雨,以“一家人”的感情共荣辱,凝聚全校干事创业合力。全体教职员工要用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勇担教育所赋予的重要使命,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努力成为教育一线名师。要培育一流校风。校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至关重要内容,是全体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要抓好学校的“校风”,抓好教师的“教风”,抓好学生的“学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敏而好学、乐学进取的氛围。要刷新一流业绩。近年来,南江中学的教育改变很多了人对贫困山区教育的偏见,但与发达地区相比,南江教育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大家一定要有铁一般的信念,想尽一切办法、竭尽一切所能,再斩佳绩、再获殊荣、再攀高峰。

  李本勇要求,要以最全保障创造最优环境,续写南江教育的辉煌。要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让我们的办学方向不跑偏、不忘本,真正让学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让爱岗敬业传统成为常态。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希望全体教师继续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以自身的人格品格打动人、感染人、带动人。要以安全环境护航师生周全。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大局稳定,一定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新形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以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苟丹,副县长杜晓莉参加。

  原标题: 李本勇调研南江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