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04 15:44

  1月3日,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调研督导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巴运集团一六零车站,李本勇详细了解了春运准备、运营管理和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车站作为公共服务场所,人员流动大,环境复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旅客要采取全面排查,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走进宏帆广场(二期),李本勇仔细检查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他对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及安全生产管理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叮嘱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运行能力,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调研中,李本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疫情防控这堵墙坚不可摧。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运返程期间疫情防控和保畅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运营车辆及驾驶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让道路营运安全稳定,确保广大旅客平安返乡。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推进。要围绕“提升城市品质,留住南江记忆”这一主题,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形象。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原标题: 李本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