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粮食企业改革专题会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07 15:50

  1月5日,南江县粮食企业改革专题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义无反顾、砥砺前行,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粮食企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出席会议。

  李本勇指出,去年以来,县委政府下定决心推行粮食企业改革,成立了南江县国有企业粮食改革工作专班,搭建了改革框架,摸清了企业家底,缓和了社会矛盾,前期工作平稳有序,为粮食企业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保障了改革环境大局稳定。

  李本勇要求,要“稳”字当头。粮食企业改革涉及面宽、情况复杂,必须统筹权衡,稳妥推进。改革专班、涉改企业要加大债务化解力度;对涉改人员要“一企一策”落实安置方式。要加大债权债务纠纷庭外调解力度,加大对涉改企业、人员的法律援助。

  李本勇要求,要“快”字发力。粮改专班要加快完善《实施方案》,按程序报审通过后立即组织实施。各涉改企业要细化本企业《实施方案》,卡准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尽快启动资产处置、人员分流等工作。自然资源规划、住建、人社等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好各类涉改惠企政策,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各相关单位要站位全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全力支持粮食企业改革,确保改革按时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李本勇要求,要“活”字提效。粮食企业作为政府稳定市场供应、保障“米袋子”的重要载体,必须紧跟时代、紧扣市场,才能求新求变、做大做强。要加快资产整合、兼并重组,盘活存量资产、发挥最大效用。要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建立健全社会资本投入机制,实现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要完善人才竞争机制,所有职工一律竞争上岗,坚决打破“铁饭碗”。要延伸产业链条,向收购、仓储、物流、加工、销售等一体化发展,提升粮食产品附加值,真正让粮食企业在市场这个大环境中站得住脚、盈得了利。

  李本勇要求,要“清”字正风。本次改革,关乎粮食企业长远发展、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必须全程挺严纪律规矩,对每一个环节都要按要求进行公开公示,每一项决策都要充分征求意见,让整个改革公开公正。要严格遵守改革纪律,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改革工作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回复,对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决不允许任何人借改革之机谋取私利,真正让清廉务实之风护航粮食改革发展大局。

  县领导吴开财、刘尧、周辉斌、何大宏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粮食企业改革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