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平昌公安现场送出“大礼包”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1-11 17:10

  巴中新闻网1月11日讯(李朝维)“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平昌公安局在战训基地举行升国旗、迎警旗仪式。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指挥长,局机关综合、一线大队、各派出所以及高速交警、铁路派出所450名民辅警高举右拳,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活动现场

  上午8时3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员的口令,4名护旗民警英姿挺拔、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现场民辅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迎警旗仪式随之开始,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在警旗护旗手的护卫下,在嘹亮的歌声中,警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活动现场

  随后在庄严神圣的红蓝警旗下,现场全体民辅警进行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仪式结束后,民警徐庭源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有着我们专属的节日,心里非常开心和激动。”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必将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

  据介绍,该县公安局还在孔子广场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该活动是以“人民公安向前进”为主题,通过序言、逆行抗疫、扫黑除恶、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八个篇章,展现了平昌公安近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现场一组组图片,可联想背后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警察故事,这些值得我们平昌人民点头称赞。”现场观看展板的吴先生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向平昌公安的勇气致敬。”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出动警力120人次,悬挂宣传标语5幅,张贴宣传海报30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50人次,解答群众疑问52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