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郑栋梁 李建军 2021-01-12 15:34

  1月11日,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出席。

  王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虽总体可控但也面临着新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内防输入、外防反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引导,运用切实可行的宣传手段,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要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建专班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实行“网络化”管理,对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健康服务。要加大人员活动管控力度,倡导群众春节期间少聚餐、少聚集、少流动,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严控制群体聚餐数量,引导群众就地就近过年。要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暗访督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原标题: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