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农村地区冬春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1-13 15:29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

  入冬以来,境外新冠疫情输入风险加剧,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春节假期临近,农村返乡人员较多、聚集性活动增多,新冠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全市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积极动员家人和亲友尽量在工作地或就学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确需从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主动向村社报备登记,并自觉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

  二、加强防护。房屋多通风、回家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去茶馆、麻将馆、网吧等密闭场所。赶集购物,不逗留、不闲逛。注重饮食安全,不购买进口冷冻食品。

  三、减少聚集。改变凑热闹、扎堆堆、看稀奇的生活习惯,少走亲访友,少聚会聚餐,不参加庆祝庆典、商业促销、宗教民俗等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的聚集。

  四、红事少办。主动不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结婚等喜事新办或延期举办,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对已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延期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规模,不邀请外地亲友,不办坝坝宴。

  五、白事简办。特殊时期,全市农村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从简从快办理白事活动,要严格控制参加人员的范围,减少时间,简化仪式,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六、讲究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厕屋便池、生产废弃物、生活污水等,彻底打扫卫生死角,对生活起居环境要勤打扫、勤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途径。

  七、党员带头。农村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带动、劝导亲友和邻里响应倡议号召。农村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农民朋友们,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让我们从自身健康做起,从每个家庭安全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

  巴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