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发布最新公告:裴某某及其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管控到位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1-13 19:29

  巴中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朝维)2021年1月12日21:40分左右,巴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外发布了“关于查找巴州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裴某某的3名密切接触者”的公告,经多方努力,现将排查追踪管控情况公告如下。

  一、非营运车辆司乘人员的追踪管控情况

  1月13日9:20分左右,裴某某的2名密切接触者(同乘人员、系姐弟俩)看到公告后主动与区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经对其身份信息确认核实后,第一时间用专用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并进行了隔离管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名人员采集了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送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3日15:30时左右,裴某某的另一名密切接触者(非营运车司机)追踪到位,现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并进行了隔离管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采集了标本送检,目前送检标本正在检测中,检测结果出具后另行向广大市民公布。

  二、火车同乘人员的追踪管控情况

  2021年1月12日19:44分,成都铁路局将裴某某乘坐的两个班次火车同车厢人员信息全部核查交换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对相关人员开展了追踪管理,现对居住在巴州区的同乘人员均按相关规定落实了管控措施。

  目前,裴某某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隔离管控到位,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和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