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燃煤烤火安全事故集中警示约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1-01-15 13:23

  1月14日,巴中市燃煤烤火安全事故集中警示约谈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岳剑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区县政府负责人检讨发言后,岳剑指出,要高度重视,把冬季烤火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紧迫任务来抓,对重点领域和特殊人群,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杜绝烤火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措施,抓好烤火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院户会、坝坝会等形式,让“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家喻户晓,加大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逐一限期整改销号。要压实责任,全力遏制烤火安全事故发生,对防范意外事故工作贯彻落实不力的乡镇和单位进行通报,对因工作不负责导致发生烤火取暖亡人事故的单位及个人严格问责追责。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原标题:严防燃煤烤火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