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籍军人荣立三等功 家乡“送喜小分队”前往家中慰问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1-18 14:53

  巴中新闻网1月18日讯 “这是我们村的骄傲,我要和功臣之家合张影”。1月14日上午,在一片欢庆的锣鼓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白衣镇人民政府组成的“送喜小分队”,为现役军人杨志富家属送去“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喜报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时,周围邻居听说杨志富在部队荣立“三等功”荣誉后,纷纷前来道贺。


“送喜小分队”为杨志富的爷爷奶奶戴上红绶带

  在杨志富家中,“送喜小分队”为杨志富的爷爷奶奶戴上红绶带,送上立功喜报、证书、奖励金和慰问金,并与杨志富亲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好军人、为部队输送了一个好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杨志富的爷爷奶奶接过这封承载着荣誉的喜报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现场拨打了杨志富电话说,“没想到部队首长和地方政府领导亲自上门送喜报,还专门制作了横幅,邀请了锣鼓队,这下全村都知道你的荣誉了,你一定要安心在部队服役,脚踏实地的工作,争取早日再立新功,我们全家都为你感到骄傲与自豪”。

  据悉,杨志富今年27岁,2015年9月入伍服役的,在部队表现优异,特别是在 2020年度工作中,成绩十分突出,在部队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受到了部队热烈的表彰。


为杨志富的爷爷奶奶送上立功喜报、证书、奖励金和慰问金

  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工作指导,坚持将“拥军优属”这项工作做实做细,让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这既是做实“双拥”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官兵献身国防的重要方式。通过军地联合登门送喜报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政治热情,增强现役官兵热爱军队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信息来源: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