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张平阳主持召开巴州区委五届第15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2021-01-15 15:26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召开巴州区委五届第15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相关文件,研究贯彻意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市专家人才座谈会精神,全市各区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定了《区委常委会听取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党建述职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企业一线、项目一线,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要认真谋划巴州区2021年经济工作,既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又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文旅融合发展是稳就业、促增长的重要手段,对重拾消费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复苏有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高质量编制《巴州区“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和《巴州区“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要有新意、有规模、有影响力的筹办好第9届巴人文化艺术节。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坚持“人物同防”,常态化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扎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办法(试行)》

  区委常委卢志、孙蓉、杨杰、谢建华、纪勇、罗福荣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建、刘雪琴、李燕、何青松,副区长刘坤、张岚、周永红、林浑钦,区政协副主席侯军、胡远胜,区法院院长徐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列席会议。

  原标题: 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57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