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调研植树造林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1-01-16 15:41

  1月15日,恩阳区委书记杨波前往义阳山调研植树造林基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罗增斌来恩阳调研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十园六院”建设,全力打造植树造林基地,为城市建设“增绿添彩”,进一步增进百姓绿色福祉。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调研。

  在基地规划选址点,杨波对照平面图仔细查看研究,实地勘察选址地的地形地貌和植被覆盖等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地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杨波强调,要科学编制规划,依托义阳山、之字河等山水资源,围绕“十园六院”、马鞍都市山水廊道等项目建设,打造丰富多彩的城市廊道,以园养园、以城建城,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精心做好树种的选择和搭配,打造四季有绿、季相分明、层次丰富的绿化景观。要尽快明确土地权属关系和管护责任,依法依规推进前期工作,有序流转土地和林地,加快基地道路、水利、土地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植树,依托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通过认养种养、捐赠等方式,满足市民义务植树的需求,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

  杨波还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他指出,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 杨波调研植树造林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