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1-01-16 15:42

  1月15日下午,恩阳区委书记杨波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机场、医院、社区街道等地,暗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到巴中恩阳机场,杨波主动扫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先后到机场餐厅、商超、洗手间、医疗救助站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境外来恩返恩人员的处置、转运、集中隔离措施,并就“一米线”落实、废弃口罩回收箱设置、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更新等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场作为城市“入口”,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细精准、科学规范,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在恩阳区人民医院,杨波认真查看就诊流程、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要合理设置预检分诊点,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规范和细化发热患者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加大核酸采样检测力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在文治街道,杨波深入辖区药房、卫生服务中心、酒店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卫生室、药店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购买退烧、止咳等相关药品人员的询问、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完善发热病人报告和处置预案,把好疫情防控关口,落实好首诊责任制。酒店等服务行业要详细询问登记入住人员信息,做好防控措施。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居民、个体经营业主提高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就近”过年,尽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杨波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加大暗访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黄惠、邓洪昆参加暗访。

  原标题: 杨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