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1-22 16:28

  1月20日,恩阳区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委会主任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甫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既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恩阳突出的优势、最亮的底色,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子孙谋的高度来抓生态环境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李玉甫要求,要突出源头管控预防为主,坚持发展绿色经济,严格执行环境准入制度,决不能辛辛苦苦创造落后、制造污染、危害子孙。要切实打好“三大保卫战”,持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落实河湖长制、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强化反馈问题整改,综合施策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做好销号和巩固提升。要严格监督执法检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李玉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拧紧责任“发条”,强化辖区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用最严的举措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李玉甫还就重点项目、农业生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全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相关单位就专题片反映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主持会议,副区长邓洪昆、李超、田霞,区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原标题: 恩阳区环委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