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十三届南江县委第14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全县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21 15:20

  1月20日,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45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全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出席会议,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殷初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娄可伟参加。

  会上,正直镇、长赤镇、八庙镇、兴马镇、关坝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工委、县国资局党委、县委两新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李本勇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实验小学、县妇幼保健院、县供排水公司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书面述职。

  李本勇指出,要聚焦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我们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的重要保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能力水平,确保基层党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政治教育、爱国教育、红色教育、感恩教育,推动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李本勇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夯基固本强堡垒。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要夯实基层基础,围绕“五个基本”“七大领域”,鲜明大抓基层的导向,争创“星级支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一批4A、5A级党组织。要建强骨干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蹄疾步稳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升保障支撑,聚焦“四大特色产业”,扶持一批集体经济示范村。要强化机制创新,健全“一肩挑”班子运行、合并村(社区)融合发展、城乡基层治理等机制办法,实现由物理聚合到化学升华,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李本勇指出,要聚焦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需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用实干担当开启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市委为南江确定的“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目标定位不动摇,以“生态立县、文旅强县、和美善治、同步振兴”为实践路径,以时空、产业、理念“三个融入”为主攻方向,以“三区三地”建设为重力重点,铆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克服歇脚松劲的思想,保持咬定青山的韧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新胜利。

  李本勇指出,要聚焦纪律作风,激浊扬清树新风。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查摆问题,刚性落实整改,划定规矩红线,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保持从严管党治党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严明党纪法规不放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本勇还就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殷初阳充分肯定了南江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南江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呈现出基层党建基础扎实,扶持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基层治理成效明显这三大特点。就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殷初阳建议,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县委常委、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省市县党代表、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原标题:李本勇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全县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