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1-01-22 15:24

  1月21日,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南江县庚即召开全县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李善君要求,要着眼强军目标,强化征兵工作政治担当,必须从推进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春季兵员征集任务。要着眼征集任务,提升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做到宣传发动要到位,抓好网络宣传,注重实地宣传,搞好政策宣讲,在全县范围形成“国防义务、人人有责”和“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到兵员质量要提高,紧盯兵员征集质量,改进征兵方式,拓展征兵征集范围,坚决做到无责任退兵,力争零退兵。做到体检政审要严格,体检和政审把关严实与否直接关系到兵员合格与否,要定人、定责、定标准,坚决杜绝“假表现、假年龄、假学历、假意愿”等现象发生。要着眼履职尽责,保障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强化组织领导,认清各自的职能职责,有责就要履责,履责必尽责。压实工作责任,围绕“任务要完成、质量要达标、无退兵情况”这个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兵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有序完成。严格征兵纪律,坚持体检结果、政审结果和定兵结果“三公开”,坚持廉洁征兵“零报告”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等制度,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李善君强调,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我们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凝聚力量,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我县春季征兵任务圆满顺利完成,为圆满完成全年征兵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黄成锐,县人武部政委李德凡参加会议。

  原标题: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