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1-01-25 15:27

  1月25日,南江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春节即将来临,人流物流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头脑清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李善君要求,要抓好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南人员的管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来南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精准摸排、登记报告,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要抓好交通运输和春运防控工作。要加强运输保障和部门协作联动,从严执行春运疫情防控标准,制定实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方案,细化人员、货物等防控要求;要严格管控城乡聚集性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常态督促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落实防控措施;各乡镇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从严从实抓好冷链物流的疫情防控,要按照一县一仓、一库一长,“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等行为,严防境外货物带来疫情输入;要强化医疗服务管理、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规范足量设置接种点,对重点人群,要科学稳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要加强宣传,继续加大新冠疫情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视、网络、流动车、广播等载体滚动式播报防疫知识,让全县干部群众掌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指挥部督导组要实行专人转班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将疫情防控情况定期通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责任和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以最严的纪律保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县领导吴开财、刘尧、苟丹、杨海波、赵燕飞、杜晓莉、何大宏参加。

  原标题: 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暨疫情防控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