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2021-02-03 10:16

  2月1日,代理区长何光平主持召开巴州区政府十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巴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巴州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何光平指出,2020年,我们坚定政治站位、专注发展定力,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2021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何光平要求,一要坚持投资拉动,彰显区域经济强势领跑的巴州实力。坚持以项目为引擎,向上用力,抓争取;向外用力,抓招引;向内用力,抓推进。二要坚持产业驱动,跑出三次产业跨界融合的巴州速度。要立足优势,补齐短板,找准抓手,推进巴州经济逐步由农村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三要坚持城乡联动,展现融入时代记住乡愁的巴州印象。要处理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城乡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让巴州更加美丽、更加生态、更加宜居。四要坚持开放带动,探索丘陵地区突破发展的巴州模式。要始终保持开放的勇气、锐气和朝气,纵深推进重点改革,拓展开放合作空间,破解创新创造壁垒。五要坚持民生撬动,答好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巴州答卷。要兜住底线民生,保住基本民生,追求品质民生,关注热点民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何光平强调,政府一班人要对标对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落实上求实效、在团结上作表率、在廉洁上树形象,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见成效、出特色。

  何光平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副区长马军、张岚、李宏伟、周永红、林浑钦、蒲奎成总结安排了分管联系领域工作。

  区人武部政委雍兴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区政协副主席侯军应邀列席会议。

  原标题: 区政府召开十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