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谭青松到至诚、唱歌、毛浴调研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1-01-31 10:33

  1月30日,通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青松到至诚、唱歌、毛浴镇调研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湾潭河水库已完成大坝主体工程,目前正进行导流洞设备安装。仓库湾水库是市级重点工程,目前正全力加快建设。莲花石水库是至诚场镇的饮用水源,目前已完成除险加固,保障了集镇居民生活用水。

  “水库的集雨面积多大?蓄水量多大?”“建设推进进度如何?与时序进度有多大的差距?”“还需要部门和辖区协调解决什么问题?”来到各项目,谭青松登上大坝和施工现场,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向施工方详细询问。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谭青松指出,2021年是全县水利项目推进年,相关部门和乡镇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水利设施对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民情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各水利工程建设,争取各建设项目早日竣工验收、早日蓄水投入使用。要注重对已建好的水利工程的管护和运营,让其充分发挥效益。要严守安全底线,严格工地管理,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把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要着力协调解决好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加强要素保障,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调研至诚镇、唱歌镇、毛浴镇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农村道路安全工作时,谭青松指出,目前,正值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高峰时节,各乡镇要压实村社干部责任,务必加强外出返乡人员的监测监控,特别要准确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信息。要通过微信群、村村响、标语、横幅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少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大力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辖区中心卫生院要执行发热病人就医流程规范,强化院感防控与管理,加强对村卫生室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

  谭青松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农事活动和民俗活动给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各乡镇要明确并压实挂联领导、村社干部、林业站长、护林员责任,严格执行“三单一书”,全力确保不出现森林火情。要不断浓厚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谭青松指出,虽然全县农村道路较前些年得到巨大改善,但安保设施相对薄弱,农村道路安全管控迫在眉睫。各地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车主安全驾驶的宣传教育,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超载等行为。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达到震慑警示的效果,从思想上消除侥幸心理。要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标牌,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青松还调研了唱歌镇和毛浴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副县长万学成参加调研。

  原标题: 谭青松到至诚、唱歌、毛浴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