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2-03 10:43

  2月2日,通江县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孙辉在兴隆镇、瓦室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基础保障,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在兴隆镇翰林村长石梁山检查站,孙辉认真查看检查登记情况,询问了解人员进山、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走进山林检查指导防灭火设施设备配备、寺庙鞭炮燃放点设置以及雪岭乡村旅游康养项目防灭火开展等工作情况。

  在南教城国有林场,孙辉详细查看森林防灭火标语设置,认真了解检查站和林场人员值班值守、防灭火物资储备以及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

  孙辉指出,当前,全县已经进入森林高火险期、防灭火关键期。加之春节临近,祭祀祭祖频繁,同时春耕生产在即,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增大,火灾火险防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杜绝发生火灾安全事故。

  孙辉要求,各地要深刻领会近期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设置清晰明白、浅显易懂的标语标牌,悬挂宣传横幅,重点时段村村通持续播放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全面防灭火意识,确保森林防灭火知识人人知晓、人人明白。要探索建立监督机制,加快设立检查站,引导群众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监督,坚决杜绝火源进山,确保把火灾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要扎实开展专项巡查,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等单位,要组织专班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研判问题。特别是对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烧纸、吸烟者,以及带火源进山人员,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坚决确保火源不进山、进山无火源。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欢随同调研督导。

  原标题: 孙辉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