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全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暨交通运输“冬安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昌县召开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1-02-01 11:35

  1月29日,全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暨交通运输“冬安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昌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副市长王祥兵出席会议。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先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会、全省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熊文琦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狠抓交通建设,补短板、促提升,使巴中交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立体化交通网络逐步形成。尤其是平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交通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高品质推进“金通工程”全覆盖,高标准打造乡村客运“升级版”,助推民生大改善、产业大发展、旅游大提升,铺筑了群众致富奔康“金色大道”。

  熊文琦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立足实际、统筹兼顾,争取更多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确保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当前正值春运期间,要时刻紧盯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的管理服务水平,坚决守好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确保群众平安健康出行。

  蒲开文在交流发言时说,近年来,平昌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交通路网工程,打造了城乡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大力实施客运进村工程,全面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力实施智慧数字工程,持续提升了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大力实施要素聚合工程,有效保障了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同时,平昌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第三轮交通大会战,扎实抓好平仪、镇广渝、通平宣开高速路网建设,加速推进国省干道升级改造,全域实施村社道路通组联网工程,进一步抓好“金通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造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县客运中心、金宝街道五马社区、白衣镇蒿坪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客运“金通工程”信息化建设、农村客运+电商物流建设、农村客运+产业发展建设等情况。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轻舟,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良双先后参加。

  原标题: 【图文】全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暨交通运输“冬安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