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祭祖引发山火 巴中消防呼吁市民“文明祭祀”

来源:巴中新闻网 赵维 李朝维 2021-02-08 17:21

  巴中新闻网2月8日讯(赵维 记者 李朝维)2月7日下午13时许,巴中市经开区兴文红花村居民祭祖上坟引发山火,现场浓烟滚滚,过火面积超过1300平方米。巴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经开区专职队出动2车11人前往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后,消防指战员对火场进行了清查防治复燃。

  13时58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由于地形的原因,火势借助干枯枝和易燃毛草向四周不断蔓延,着火点四处分散,情况危急。结合山火燃烧的实际情况,消防指战员出两支水枪,采取“打点围控、逐个扑灭”的战法全方面展开扑救。14时18分,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此次山火过火面积约1300平方米。随后,消防指战员对火场进行了彻底清查,防止余火复燃。

  消防提醒,春节将至,扫墓祭祖活动大量增加,野外用火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对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用鲜花、植树等安全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文明扫墓寄哀思,平安祭祀平安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