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2021-02-09 11:24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暨2021年2月7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巡视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视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及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保障春节期间防疫机制正常运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精准掌握《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项规定,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准确把握中央、省疫情防控政策界限。坚持令行禁止,严禁层层加码及擅自增设限制性措施。要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交通首站排查登记、冷链食品、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确保各项管控服务做细做实。要大力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及场所码落实到市、县、乡、村各级,切实做到重点场所全覆盖、扫码查验无遗漏。要严格督促干部带头落实防疫规定。坚持刚性限制与柔性管理相结合,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规范医疗服务。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私人诊所、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哨点”作用,做好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处方或销售实名登记工作,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果断处置。要扎实抓好假期稳产保供工作。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确定新冠肺炎重点人群及特定环境核酸检测费用分担方式的通知》《关于依法惩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通知》,听取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区县联合督导情况汇报。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