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巴中市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恩阳区举行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2-08 11:47

  2月6日,巴中市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恩阳区明阳镇何家坝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赵文峤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岳剑点评并安排部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出席活动并致辞。

  “白岩湾村高观山国有林场蹇家坪附近有白烟,疑似发生森林火灾。”此次演练模拟恩阳区雪山镇白岩湾村高观山国有林场蹇家坪附近发生森林火灾。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村、镇报告。

  随后,镇政府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由镇长担任森林火灾扑救指挥长。由于高观山山高坡陡、扑救困难,火势已蔓延至林区,已形成较大森林火灾。

  镇指挥长及时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报告请求增援。

  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成立了火灾前线指挥部,专业扑火队、公安、卫健、通讯、气象、农业农村、蓝天救援队等各救援队伍按照职责分工,投入到火灾扑灭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扑救,火势仍持续蔓延,恩阳区现有力量和装备无法控制火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接到请求增援报告后立即向指挥长报告。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有关单位和各救援力量接到命令后,紧急赶往火灾现场开展救援。经市、区两级联合作战,持续3个半小时的火灾全部扑灭。

  “通过开展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了市、区、镇森林火灾应对体系建设和应急救灾联动能力,实战锻炼了各级森林火灾扑救指战员的指挥扑救技能和战术水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杜小兵,副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田霞,市应急管理局,恩阳区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公安、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办等区级相关部门,蓝天救援队以及雪山镇干部和群众共10余个单位和部门约30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现场,各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恩阳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及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观摩。

  原标题: 巴中市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恩阳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