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四届巴中市政府第19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2021-02-19 10:27

  2月18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认真贯彻施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通知》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G244、G347、G542线巴城过境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以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全省中医药产业示范区”为契机,大力争取政策支持,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要站位发展全局,围绕《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聚焦我市中医药发展重点任务和主导品种,大力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的指导,进一步抓好中药材加工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工作,不断提高道地药材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政府督查是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加强督查工作统筹,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树立督查权威,严禁无序督查和低效督查。要加强督查纪律执行,特别是对《通知》作出的禁止性规定,要严格遵守,不打折扣。

  会议审议通过《G244、G347、G542线巴城过境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筹措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空气质量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传达学习彭清华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审议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