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从严查处!巴中禁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2-23 11:16

  巴中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朝维)近期,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隐患问题突出。近日,巴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从即日起,巴中将从严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安委会办公室要牵头协调,组织公安、应急、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务、邮政管理等部门,全面排查摸清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分解落实责任,确保问题线索按期整改销号。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批发经营企业和零售网点严禁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各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突出加强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检查防控,切实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通知明确,对违法违规行为将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钢丝棉,按照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目前在实体店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理;对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要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交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