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大批赃物赃款“物归原主” 市民给平昌公安点赞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2-23 15:51

  巴中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朝维)“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2月22日上午,平昌多部门联合在伯坚广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暨群众被盗骗财物公开发还大会。据介绍,该大会旨在为全面提升平昌人民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趋势。

  活动现场

  近年来,平昌公安机关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相继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云剑追逃”等系列专项行动,把打击锋芒瞄准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骗”“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先后侦破公安部督办的“3·18”团伙盗窃商铺案、“12.4”未成年人团伙跨省盗窃案、张某飞等人系列盗窃古旧门匾案等大要案件,追缴了一大批赃物赃款。

  
活动现场

  2月22日,记者在发还大会现场看到,民警将侦破追回的187万元现金,现场返还给受害人。同时,民警还将追回的15台两轮摩托车、10件茅台酒、60条香烟、20部手机返还受害人代表。多位受害人代表在现场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来表达内心的感激。

  “接到民警打来电话,称被骗资金已经追回。当时心里还是较激动,希望没有变成失望。同时对日夜奔波的民警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害人表示,通过被骗的这件事情,自己也吸取了教训,以后一定会提升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平昌公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常见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一对一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现场围观群众纷纷对表示,平昌公安机关的工作值得点赞。

  平昌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昌公安民警将以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暨群众被盗骗财物公开发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