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平教之路》将在巴中开拍

来源:巴中日报 牟柯 2021-02-23 15:58

  2月22日,记者获悉,由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黎庆麟执导的一部以爱国主义、励志教育、乡村振兴为题材的电影《平教之路》即将在巴中开拍。该电影由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佳能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巴中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巴中市作家协会为顾问团队。

  “一战期间,晏阳初到了欧洲战场,在英国军官史密斯上校带领下,来到当时为英军在战场提供劳动工作的劳工营,协助搭建中国劳工和英军之间沟通的桥梁……”黎庆麟介绍,整部电影将主要围绕世界平民教育家晏阳初从一战战场对中国劳工提供扫盲服务展开,聚焦晏阳初一生70余年致力于平教事业,在农村大规模以“三大方式”“四大教育”和“六大建设”根治平民“愚贫弱私”痼疾的故事。

  据了解,为保证影片顺利拍摄,黎庆麟先后多次来到巴中,组织开展研讨会,实地考察晏阳初的生平事迹,访问大量知情人、见证人,收集大量相关资料、图片,查阅了大量史料,最终定于2021年开机拍摄。

  “拍摄电影《平教之路》,不仅是打好巴中人文金字招牌、打响‘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丰富影视文旅产品供给,更是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好巴中文旅融合发展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巴中市晏阳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晏阳初发起的“乡村建设运动”中“四大教育”“六大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高度契合。因此,拍摄电影《平教之路》,还对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电影《平教之路》将有国内知名一线明星参演,其中,主要演员有30余名,群众演员有200余名。目前正在进行拍摄场地的施工,将于3月底至4月初开拍,拍摄周期两个月左右,预计今年10月正式上映,影片的所有拍摄场地均为巴中。

  晏阳初简介

  晏阳初出生于革命老区巴中,是与爱因斯坦齐名的世界十大名人之一。晏阳初自1920年代开始致力于平民教育七十余年,被誉为“世界平民教育运动之父”,与陶行知先生并称“南陶北晏”。他于1926——1936年在河北定县搞平民教育实验,在定州工作生活长达10年之久,进行了具有开创性和普世性的综合改造,并把定县实验成果推广到东南亚及非洲、拉丁美洲各地,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至今,晏阳初先生的平民教育思想,对发展农村基础教育、建设新农村依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标题: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平教之路》将在巴中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