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王善平率队赴南江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2-23 16:00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率队赴南江县调研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

  这几天,在公山镇卫星村的金银花产业基地里,村民正忙着对金银花进行管护。王善平一行驱车来到这里,与相关人员仔细交流,认真察看展板内容,听取技术人员讲解金银花嫁接技术,详细了解南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标园区创建各项指标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园区加快建设,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同步用好相关政策改造村民居住环境,努力实现美丽乡村新愿景。

  如何巩固改革成果、抓好“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善平在红光镇柏山村,听取相关人员对此项工作的思考以及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汇报。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通过多种方式有效盘活村级集体资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支持引导经营主体做实做大做强,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带动能力和发展活力,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法定程序,有序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在长赤镇红顶村,王善平实地察看茶叶长势,了解全县茶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开发特色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要在牢牢守住基本农田红线和粮猪安全防线的前提下,对现有的低产低效茶园进行品种改良,全力做好茶园管护、加工延链、市场拓展、品牌创建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产业综合效益。

  原标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