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巴州区第七小学校:以案为鉴 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巴中新闻网 孙丽珠 2021-03-23 16:34

  巴中新闻网3月23日讯(孙丽珠)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校利用党日活动组织所有党员和学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集中观看《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毁与悔》警示教育片,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

  两部警示片对近年来巴中市查处涉及招投标领域行业乱象和腐败行为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揭示了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内幕,生动再现了贪污腐败人员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用身边的反面典型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这几个案例告诉我们党员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观看警示片后,该学校扩建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和普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以案为鉴,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自警和自醒,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更好地履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使命。

  会上,该学校党支部书记唐振华要求,一是各党小组要持续抓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警示各级领导干部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发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廉洁自律,阳光育人。二是要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巩固和拓展警示教育工作成效,做好总结提炼和经验交流。三是要结合“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全校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做到预防在先、标本兼治。四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各级领导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孙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