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平昌女子被拐广东失联23年 志愿者帮忙千里寻亲

来源:巴中晚报 严波 2021-03-31 11:20

  3月28日,平昌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治平收到了福建男子汤松荣在网上的留言,希望帮助其岳母苟冬梅找到在平昌的亲人。短短几小时后,志愿者何国权就找到了苟冬梅在平昌的家人。23年后,苟冬梅第一次和老家的人取得联系,泣不成声。

  出生于1974年的苟冬梅原本住在平昌县大寨镇,1990年,年仅16岁的苟冬梅随亲戚到广东陆丰务工,没想到随后被拐卖。那时的苟冬梅已经记得家中的父母名字和具体地址,但由于路途遥远和本身没有太多资金,只能在陆丰以务工为生,并和家里人有书信往来。1998年,由于辗转多地务工,加之苟冬梅逐渐忘记了四川话,渐渐和家里人失去了联系。后来,苟冬梅也在广东陆丰成家,并生育有两个儿子和七个女儿,汤松荣就是其女婿之一。

  “这几年,岳母经常提起她的老家,我们也想找到外公外婆,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汤松荣说,后来他突然想到找当地的志愿者帮忙,于是今年3月28日,他在网上给平昌县志愿者协会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让汤松荣意外的是,平昌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治平立即注意到了这一信息,并在志愿者群发布了公告。

  志愿者何国权老家就住在大寨镇附近,根据汤松荣提供的信息,他立即前往核实,几个小时后,就找到了苟冬梅的家人。此时苟冬梅的母亲已经年过七旬,父亲于前几年患病去世。得知这一消息,苟冬梅泣不成声。汤松荣为了表示感谢,向平昌县志愿者协会的对公账户转入了500元钱,以帮助更多的人。

  苟冬梅告诉记者,已经23年没有和家里人通过信,没想到志愿者这么快就帮忙联系上了亲人,真是十分感谢。她已分别和母亲、姐姐通了电话,她表示将在今年国庆期间回平昌,看望母亲和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