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去年以来 恩阳区签约人才300余名

来源:巴中日报 2021-04-01 09:13

  恩阳区秉承“地方要发展,人才是关键”理念,紧扣“3+3”产业体系招才引智,在提升人才“软实力”上下足“硬功夫”,去年以来,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共签约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334名。

  建平台引人才,助力恩阳“跑得快”。平台是人才发展的基石。恩阳区紧扣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决策部署,高品质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业制造园、食品工业园和文创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和科技创新平台,蓄力打造企业投资高地和人才聚集洼地。先后与哈工大、川大、省农科院等1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校企院企合作关系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吸引创业人才387人并成功创办百万元以上经济实体105个。

  强政策聚人才,助力恩阳“跑得稳”。政策是聚集人才的关键。恩阳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框架,持续推进“巴山优才计划”,大力实施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标准送出《重点企业引育用急需紧缺人才支持办法》等政策红包,支持各类人才通过挂职、兼职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优环境留人才,助力恩阳“跑得远”。凤凰择梧桐而栖,人才择良处而安。恩阳区坚持以人才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抓手,着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以“后勤部长”身份服务人才。区委组织部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人才保障住房600余套、出台引进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特惠政策条例,为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后代、后顾、后院”之忧,让人才留得安心、工作舒心、家人欢心。(向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