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中共巴中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王东明 张喻萱 2021-04-06 11:22

  4月2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员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作用、践行‘四力’,本次活动安排每个基层党支部选派1名党员讲述红色故事。4名党员通过行进式讲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办主任王东明说。

  “为了救中国,刘伯坚烈士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建立独立之民族,自由之国家……”在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内,党员代表李维饱含热泪,深情地讲述了刘伯坚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在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党员代表吴露臣、陈晓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看红军标语、读红军历史、听红军故事。在吴露臣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仿佛亲眼看到了当年老百姓为保护石刻标语,冒着生命危险连夜用草木灰和泥浆将其填平的情景。

  “入党誓词里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份庄严承诺。”在V字形的标语展示长廊里,陈晓莉以“从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解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发生的5次变化,让大家印象深刻。

  随后,党员代表杜庆琳动容地为大家讲解了川陕苏区时期“白衣战士苟秀林”的战斗故事,再一次激发起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祭奠革命英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今后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工作中“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应有贡献。(王东明 张喻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