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4-06 11:23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前往巴州区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向前先后深入枣林镇、天马山镇,了解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察看森林防灭火扑救装备和物资储备等情况。

  向前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工作之弦、责任之弦、纪律之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预案,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防灭火物资保障供应,备足扑火装备物资器材,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把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好使用好,加大实战演练力度,不断提升队伍科学扑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