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何春带队督导平昌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2021-04-08 11:04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带队督导平昌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何春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平昌县五峰国有林场、镇龙镇、望京镇等地,实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目标责任书签订、防火责任落实及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管控、应急扑火器具的储备和保养、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一线监管人员进行交流。

  何春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筑牢“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思想根基,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对此次暗访督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完善基础保障,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扑火队伍建设;要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摸清家底,及时整治森林火灾风险隐患;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林场主体责任;要加大暗访督导,务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地落实。

  原标题:增强风险意识 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