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巴中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1-04-14 15:19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巴中宣讲报告会举行。第八分团负责人、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作《艰辛的岁月,辉煌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长何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安平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汗水、泪水、鲜血、勇气和智慧写就的百年;是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百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奋斗的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指定学习教材与重要参考材料、延伸阅读材料相贯通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新功。

  报告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通过革命与战争完成建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通过改造与建设实现立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通过改革与开放促成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通过强党与治理推进强国大业。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总结出了六条宝贵经验,那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与依法执政。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巴中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巴中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何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充满着思想和理论的光辉,既讲清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又讲透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命题,为我们滋养初心、砥砺使命注入了丰富的营养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安平教授的报告精神,镌刻于心,体现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按照省委安排,宣讲团还将分赴我市部分区县开展宣讲活动,市委专题宣讲工作也即将全面开展。何平强调,各地要按照分级分类、领导带头,全覆盖、不重复的原则,抓实抓好宣讲工作。

  市领导袁闻聪、陶斌出席报告会。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巴中宣讲报告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