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推出13个项目等你返乡入乡创业

来源:巴中日报 郑栋梁 2021-04-15 11:55

  日前,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公布了202个2021年全省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其中,我市入选项目13个,总引资额逾10亿元。

  此次入选的13个项目,涉及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5个区县,涵盖乡村康养旅游、农业种植养殖、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引资额从500万元到8亿元不等,包括恩阳区柑橘产业融合项目、平昌县江西双胞胎集团(巴中)年出栏40万头生猪养殖链及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等。今年4月起,省人社厅携创业项目走进省政府驻北京、重庆、广州、厦门、沈阳办事处辖区,携手六地驻外办事处开展以“雁归天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系列活动。其中,南江20万亩油用牡丹产业化发展建设项目,将在本月前往福建厦门作集中推介。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2019年发布的《巴中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相关规定,回乡创业兴业的,可按规定享受创业培训、土地流转、创业担保贷款、首次创业补贴、吸纳就业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此外,各区县就业局、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也可为有投资兴业意愿的创业者免费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指导等服务。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已逐步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仅在2020年,全市共回引返乡入乡创业者2540人,创办100万元规模以上的经济实体696个(家),涵盖种养业、批发零售业、生产加工业和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4417人。

  原标题:巴中推出13个项目等你返乡入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