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共巴中中心县委的成立及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2021-04-16 09:40

  党的六大召开后,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及中共川北特委指示,巴中党的组织深入宣传党的思想、路线、纲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党的组织也得到了发展壮大,成立了中共巴中中心县委,并积极领导发动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反对封建剥削、压迫的革命斗争。

  1930年9月,中共川北特委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的指示,为加强巴中党的工作,选派吕子谦、戚应元、吴瑞林(吴尚德)、洪曼玉等人组成中共巴中中心县委,扎根通江县开展革命工作。到1932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入川时,中心县委已在通江县城和流二沟、涪阳坝、清峪口、两河口、钢溪河,以及巴中县仁和场等地,发展了200多名党员,400多名共青团员,组建了12个党支部和52个团支部,在通江县城东门外、西门外和县府门前建立了3个秘密联络站,在巴中县城东门坎建立了1个秘密联络站。党组织利用时机,组织农民“吃大户”运动,积极准备武装暴动。中心县委的活动为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巴中市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