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雾露银耳包、银耳莲子羹......”通江“十大名小吃”名单出炉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4-27 17:40

  巴中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李朝维)“康养盛地,食在通江。”2021年4月—5月,通江县举办十大特色名小吃评选推广活动。本次活动,通江县众多餐饮企业、乡镇积极踊跃报名,经报名、初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严格考察和筛选,入选了30道小吃进入现场评选环节。


  颁奖现场

  4月26日,现场评选启动,各路厨神通过现场制作方式向专家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通江小吃逐一被端上了展示台,专家评委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评选打分后,共同评选出了通江县“十大名小吃”:一等奖为雾露银耳包,二等奖为银耳莲子羹、伍哥酸辣粉,三等奖为段麻花、空山火烧馍、油糕稀豆粉,优秀奖为农家豆干、盐菜饼、老灶锅边馍、银耳牛肉飞饼。

  
活动现场

  “此次现场评选大赛,弘扬了当地饮食文化,展示了当地的特色食材和独特的烹饪技法,将有力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天的活动展示了通江人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希望厨师们在比赛中能相互交流,提高烹饪技术水平。”

 
 比赛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挖掘通江县乡村美食文化,培育壮大民间特色美食小吃品牌,全面提升旅游消费质量。同时,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要素,丰富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发展亮点,助推通江县乡村旅游、文化、餐饮业全面发展。

  
评选现场

  下一步,通江将全面应用电商的方式,加强餐饮行业推广。同时,打造壁州创谷电商一条街,把住、餐、游、购统筹起来形成完整产业链条,全面提升通江旅游消费市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