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通报2起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例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5-13 11:59

  巴中新闻网5月13日讯(李朝维)5月12日,恩阳区通报2起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例。五一期间,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市场价格、食品生产经营、广告宣传等领域,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秩序整治,高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旅游新城建设保驾护航,现将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

  四川省日月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案

  2021年4月29日,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食在恩阳,味在古镇”美食节会场监督检查时,发现美食节现场布置打造情况与四川省日月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名为“食在恩阳,味在古镇!2021恩阳古镇首届民俗灯笼节+樱花主题集市4月28日盛大开幕!领福利!”的文章宣传内容不一致,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和第五十五条之规定,该局责令涉案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依法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巴中市恩阳区华龙宾馆涉嫌未明码标价案

  2021年5月2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巴中市恩阳区华龙宾馆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住宿价格未实行明码标价,该宾馆负责人称由于店面升级装修,未及时将住宿价格进行公示。经查,该宾馆涉嫌未明码标价提供服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之规定,该局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