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边包边卖用料新鲜!” 巴城各类手工粽子供市民选购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10 10:30

  巴中新闻网6月10日讯(李朝维)“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端午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源于自然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将至,巴城街道上也开始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巴城后坝街便民市场不少摊位前都卖起了粽叶,还有现包现卖的手工粽子,八宝、排骨、腊肉、豆沙......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供市民挑选购买。

  
后坝街便民市场

  6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巴城桂花街、后坝街便民市场、七星农贸市场等地,都出现了一些卖手工粽的摊位,各种甜味、咸味的粽子分门别类摆好,以供路人挑选购买。“现在摆出来的都是今天现包的,这个腊肉粽是刚煮好的可以直接吃,其它的要热一下再吃,都是煮熟了的。”巴城后坝街便民市场卖粽子的摊主正在熟练地包粽子,“我们从昨天开始就在边包边卖,这个排骨粽12元一斤,用料都是很新鲜的。”

 
 超市

  “端午传情,尽情放‘粽’!”随后,记者来到巴城某超市,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超市已经摆起了端午节“专柜”,豆沙粽、小龙虾粽、板栗肉粽等各大种类、品牌的粽子琳琅满目,还出现了许多新口味的粽子,不少市民正在现场选购。

  
七星农贸市场

  “在我印象里,端午的由来是为了纪念屈原,小时候端午节都是和家人一起包粽子吃,看龙舟比赛,能放假就很开心了。”巴城市民夏清红正在七星农贸市场选购自己喜欢的粽子,她告诉记者:“今年的端午节我想去参与一下我自己协会的端午活动,主要是过去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和朋友一起快乐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