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扫黑除恶斗争2021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6-10 17:07

  巴中新闻网6月10日讯(李朝维)为巩固提升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持续推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10日,巴中市扫黑除恶斗争2021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战果和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三年来,全市共摸排核查线索3988条,核实涉黑涉恶线索81条,打掉涉黑组织7个、涉恶犯罪集团39个、涉恶犯罪团伙37个,立九类案件717件,刑事拘留1532人,4名涉黑涉恶逃犯全部抓捕到案,查扣冻结涉黑恶资产6.3297亿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掌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77件,立案审查调查175件(其中县处级“保护伞”6件),处理214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据了解,在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活动中,巴中市2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6家单位、7名个人被表彰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巴中市成品油市场乱象整治》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十大治乱典型案例。

  下一步,全市将始终坚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苗头,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消除后患。始终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策。坚持发挥督导督办利剑作用,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卷土重来。坚持力量不减、机构不散、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