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温奇志为巴中市委统战部机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1-06-15 11:05

  6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为市委统战部机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温奇志以《“时代可为统战有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新征程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通过历史细节穿插故事情节等方式,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重要性、统一战线及统一战线“法宝论”的提出、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三个方面开展讲解。鲜活讲述统一战线的历史故事,引导统战干部通过对党史、统战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经验运用好、规律把握好、传统传承好。

  温奇志指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政治担当,淬炼党员品质,始终对党忠诚、以民为本、热爱事业。要在党史学习中彰显统战属性,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启示,切实在凝聚共识上、凝聚人心上、凝聚智慧上、凝聚力量上发挥法宝作用。要在党史学习中弘扬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砥砺作风“本色”、检验干部“成色”、涵养廉洁“底色”,努力开创巴中统战事业新篇章。

  原标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开创巴中统战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