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高鹏凌: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2021-06-15 11:08

  6月14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在巴中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鹏凌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高鹏凌要求,各地各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守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以县区为单位,以食品加工厂、小作坊为重点,迅速开展拉网式专项清理行动,把各方面力量配备好,注意分类处理、分类施策,切实加大问题整改。要紧紧扭住“危化品、各类矿山、交通、住建、学校”等重点场所和领域,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清零,为长治久安创造基础。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整改做实,把责任压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铆紧铆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

  原标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