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06-16 15:45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映出席。

  会议指出,对重大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学习,有助于我们回到历史、感悟历史、启迪现在、增添信心、激发情怀,为做好当前的工作增添动力。大家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正确认识遭受挫折的原因,科学汲取历史教训,坚持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党史已有的基本结论正本清源。要充分认识信仰信念的重要性,注重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要求,人大干部要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形成带头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春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程与启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作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宣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在家党组成员、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