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立行立改迅速办结督察组交办件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1-09-06 16:55

  9月1日

  平昌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群众反映粪水外溢,臭味难闻

  9月2日

  交办件中群众反映的粪水外溢现场已安装上污水管网,居民反映臭味没有了

  9月1日,平昌县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群众反映: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平安一巷34号居民家中粪水外溢,臭味难闻。

  接到交办线索后,平昌县庚即组建专班,由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同州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组迅速行动,展开调查核实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好市民关切的环境问题。

  通过走访调查,平安一巷34号住宅楼于2003年投入使用,该栋楼房地上10层19套房,地下2层3套房,居住21户。居民反映的负二层该处居民家中污水外溢,臭味难闻,是因该住宅楼负二楼的一套房长期无人居住,室内污水管道淤堵破损,使整栋楼污水直排室内,导致周围臭味难闻,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查明原因后,工作组立即采取行动,连夜组织施工人员10人,垃圾车2台,清理污水及粪便,并对垃圾开展清扫转运。

  9月2日,在平昌县同州街道永福社区平安一巷34号居民楼负二层,记者看到,污水管网已全部安装结束,数名工人正在清扫冲洗地板上残留的污水,并对施工垃圾开展有序清理。

  “我是平安一巷34号住宅楼居民,住在顶楼,一天上下几次接学生,之前上下楼梯确实有股难闻的气味,现在污水管也全部换新了,污水也全部清理干净了,臭味儿没有了。”居民何景才告诉记者。

  以此次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平昌县住建局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全面排查相关问题,对类似问题小区楼栋,将协同相关街道办事处、环保部门完成自查整改,切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