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9-30 16:29

  巴中新闻网9月30日讯(程聪 李朝维)“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9月30日,在位于四川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的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巴中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巴中市、县(区)有关党政军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老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老干部、烈士遗属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年通江县有5万人参加红军,4万多人英勇捐躯,而大多数人没能留下姓名。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17225座无名烈士墓碑上的红星熠熠生辉。

  “历史不容忘记,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通江县实验小学学生岳书予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倍加珍惜学习环境,长大后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从千秋大道拾阶而上,牌坊、英烈墙、单体墓碑、集墓区、无名烈士纪念碑........一处处红色遗址遗迹,让社会各界人士受到了一次有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

  在无名烈士纪念园,少先队员瞻仰17225座无名烈士墓碑后,开始思考起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奋斗的目标是什么、怎么建设一个伟大的国家?”通江县实验小学学生张子墨说,“在我们身上仿佛凝聚着先辈们的目光,沉甸甸的,我们要沿着他们的足迹前进!”

  参加纪念活动的烈士遗属代表苟正基说:“我们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向在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怀念、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

  “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把’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融进每一个通江儿女的血脉,为乡村振兴和‘一区三地、红色通江’凝聚强大正能量。”通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参加公祭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红军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图据通江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