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TOD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10-09 16:47

  巴中东站TOD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巴中东站TOD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年限为2021年-2031年。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1500亩,计划将分为两期实施。一期项目用地面积为750亩,规划包括总部办公、会展购物、星级酒店、滨河公园等业态,二期项目用地面积为750亩,规划包括高端住宅、社区、学校、文化体育等业态。

  该项目立足于“川陕新枢纽,秦巴会客厅”的发展定位和产站城一体化的理念来规划建设,是省首个高铁TOD项目,也是我市投资体量最大、功能最完备、产业导入最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巴中东站为心,对周边1500亩土地进行综合开发,建成后,将积聚人口10万人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

  四川铁投集团表示,将依托投建的铁路、公路枢纽和站点,强化“站城产一体化”开发理念,构建“城以站兴,站为城用”的站城关系,“站优产强,站产交互”的站产关系,“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产城关系,用TOD临路产业综合开发收益反哺交通投资,确保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汉巴南铁路巴中东站TOD项目正式开工